帶小星星去看廣場藝術節昨天 星期六的下午第一次帶小星星出遠門 坐車到台北看廣場藝術節小星星似乎知道今天不一樣一直很開心的依偎著老師--------------------------------------------------------------------------------因為視力不佳 小星星看房子對聲音較敏感較有興趣最近我們發現她對聲音會有所選擇旋律較清楚 較有節奏感的 她很喜歡會跟著搖動身體 或靜靜地偏著頭欣賞對較吵雜的 或單音尖銳 高亢的她會摀住耳朵表示不喜歡因此 我會試著放各種音樂歌曲讓她聽並藉此帶出她在其它方面的能力雖汽車美容然我常帶她外出 但去台北 這倒是第一次--------------------------------------------------------------------------------我們在西門捷運站下車一下車 她就馬上摀住耳朵因為旁邊來往的車輛聲讓她覺得不舒服我想 一直住在鄉下機構的小星星一定是買屋覺得自己來到外星球了吧!我們搭乘捷運到達中正紀念堂我牽著小星星的手讓她多有機會練習走路後面一個小女生看她走路外八的樣子直叫"好可愛好可愛!"我回小女生一個微笑這是我在帶特殊小朋友出門很喜歡玩的一個遊戲就是觀察週遭的人會怎麼看待他們 澎湖民宿怎麼反應藉此體會家長的心情 當然我絕對不可能取代家長的角色但總想多體會一些 多了解一些他們會面對的外界的眼光--------------------------------------------------------------------------------這次的廣場藝術節以"新馬戲"為主軸賣屋並有節慶音樂的表演我帶著小星星到主舞台坐下 等待四點開始的"林光中"樂團的表演當這個樂團唱第一首歌時我就覺得這次是來對了他們唱的台語歌很有民謠風 很舒服讓人會想躺下來看著天空欣賞我雖然不敢真的這麼做 但也脫下鞋子卸下束縛悠買房子哉的聽歌小星星就坐在我的腿上當樂團用各式各樣的樂器在伴奏表演時我會注意一下小星星的反應吉他 貝斯 二胡 橫笛 鼓 等小星星都能專注的欣賞 不吵不鬧當有較強烈的節奏出現時 她甚至會開心的大叫只有一種樂器出現 她嚇了一跳那就是"鎖吶"不房屋出租過只有一下子因為歌很好聽 旋律輕鬆所以不一會兒小星星就接受了鎖吶的聲音放下摀著耳朵的手靜靜的聽歌了看新馬戲(僅有人表演 沒有動物表演的馬戲團)的表演時因為也有樂團的伴奏所以小星星仍可開心的欣賞音樂而老師我呢 則驚嘆連連地看著在吊環上售屋網表演芭蕾的女舞者......--------------------------------------------------------------------------------從以往完全不懂看  不懂聽  不懂如何玩的小星星到現在開始會用一點點的視力去看然後撿玩具來丟喜歡聽音樂 把東西弄出聲音 然新成屋後自己笑得很開心這些點點滴滴 看在帶她快兩年的我的眼裡深覺欣慰與喜悅環境的刺激 對這些特殊小朋友們真的很重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69qyz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